机构

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 上海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10-26浏览:7478设置

一、机构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上海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上海财经大学特别设置的以公共政策研究为主要职能的高端智库,纳入学校二级单位序列;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下,从2018年开始由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研究院的目标:一是集结多学科、专业化、高水平的科研资源,开展以服务国家及上海战略需求为导向的决策咨询研究;二是试验组织管理、科研模式、学科综合、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升以服务社会为导向的大学创新能力。

研究院是上海市重点智库“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的主体研究机构及首席专家,也是上海自贸区研究会的主要发起者。研究团队先后承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课题研究以及各地自贸区委托、招标课题十余项;作为官方认定的评估专家团队主持上海自贸试验区第一年、第二年及三年的第三方综合评估。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决策咨询报告类一等奖和二等奖(2020年),连续三届获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成果一等奖、多次获得二等奖。研究院专家担任全国多地自贸试验区决策咨询专家。研究院院长赵晓雷教授、副院长江若尘教授、张祥建教授、邓涛涛教授。


二、  研究团队

研究院是独立建制的实体研究机构,现有专职研究人员及行政人员共16人,校内兼职高级研究员30人,校外兼职及特聘研究员10人,在自贸区及自贸港、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城市及区域发展战略、国际贸易、国际金融、法制治理等领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研究团队。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赵晓雷、江若尘、张祥建、邓涛涛、孙元欣、牛志勇、殷华、王春燕、王丹、应珊珊、钱力、孟雪、徐乐、李军强;研究院行政人员:陈仁丽、申晨妍。


三、  联系方式

电话:8621-65908703、8621-65903111

传真:8621-65903445

邮箱:ssd@mail.sufe.edu.cn

办公地址:国定校区红瓦楼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