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

时间:2018-03-20浏览:4044设置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2018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是“发挥领导力终结结核病”。每年开展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纪念活动,目的是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以及结核病对社会和经济发展影响的认识,并加紧努力终止全球结核病流行。尽管过去几十年全球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结核病仍然是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每天夺走超过4500人的生命。

肺结核是古老的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是通过空气传播的结核分枝杆菌,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感染结核杆菌后大多数人进入潜伏感染状态,一生都不会发病,但是有少部分人在身体免疫力下降时就会发病。学生课业繁重,学习压力大。压力大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学生中结核杆菌感染者发病的风险较大。

结核杆菌主要通过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咳嗽、咳痰、打喷嚏而播散到空气中,健康人吸入带有结核杆菌的飞沫即可能受到感染。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这为结核杆菌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

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得了肺结核不可怕,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及时前往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通过规范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大多数人可以治愈。我们呼吁全校师生平时要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医疗健康服务中心

                   2018320